安全管理网

输液泵、注射泵应急管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8日

输液泵、注射泵发生故障时,为了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保障病人生命安全制订的应急管理程序。
一、值班护士应熟知本病房、本班使用的输液泵、注射泵及使用患者的病情,严密观察生命体征。
二、在使用输液泵、注射泵过程中,随时观察输液泵、注射泵的动态变化,确保设备设置参数与实际运行参数相符合。如遇输液泵、注射泵出现紧急情况,如意外停电、空气报警、管路阻塞、速度失控等设备故障时,医护人员应采取补救措施,以保护患者使用输液泵、注射泵的安全。
三、科室使用员应不定期检查输液泵、注射泵状况,若有问题及时通知设备维修保障组维修,确保设备运转良好,做好维修、维护登记。
四、输液泵、注射泵不能正常工作时,护士应立即停用该设备,同时评估病人、通知医生。严密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及病情变化,清醒病人做好心理护理。应恢复常规输注方法,条件允许时应及时更换备用设备。
五、设备科人员应不定期对输液泵、注射泵进行检查,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管,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处理程序:输液泵、注射泵故障→采用常规输注方式或更换备用输液泵、注射泵→设备维修保障组组织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