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住院患者约束带使用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使用约束带是暂时的控制病人活动,保护病人安全,防止病人发生意外,保证治疗顺利进行而采取的一项医疗保护措施,具体使用规范如下:
1.经医生开医嘱后方能执行对病人的约束。
2.约束病人要非常慎重,原则上使用说服或药物控制。不管病人是否接受约束,都应向病人耐心解释,说明约束目的,以取得合作。
3.约束病人采取的体位应舒适平展,约束带的松紧程度要适宜,约束带与皮肤之间应能容纳两横指的间歇。
4.护士应随时查看病人的精神状况和约束部位皮肤的血运情况,调整松紧度,必要时更换约束部位。
5.病人被约束后要保证病人的生理需要,进食、进水、大小便、生活护理要做到位。
6.做好护理记录,对病人约束过程、病情表现、生活情况都要详细记录并交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