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护理风险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对全体护理人员进行质量意识、护理缺陷安全教育,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对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树立“以人为本,满意服务”的服务理念,用真心,真情为患者服务。
3.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断更新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新仪器的使用,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4.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均需履行告知程序,对新技术、新业务、自费项目、创伤性操作等需履行签字手续。
5.工作时间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不随意脱岗。
6.维护全局,搞好医护配合,加强护患沟通。
7.按护理级别要求巡视患者,认真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按要求规范书写护理记录及一般患者护理记录。抢救病人结束后6小时内据实补记。
8.进行各项技术操作时,要严格按操作规程,必须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制度。
9.进行无菌技术操作时,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规程。
10.注意药品配伍禁忌,密切观察药物不良反应。
11.病房各类药品放置有序,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12.如出现护理差错或护理投诉按规定及时上报科室领导及护理部,不得隐瞒,并保存好病历。
13.护理用具、抢救仪器要定期检查,保证处于备用状态,护理人员要熟悉放置位置,熟练掌握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
14.按规定认真交接班,危重患者、新患者、年老体弱、手术、特殊检查及突然发生病情变化等患者要床头交接班。
15.按有关规定使用一次性医疗物品,并定期检查,防止过期、包装破损、潮湿、污染等现象发生。
16.按规定处理医用垃圾,防止再次污染及交叉感染,给患者带来伤害。
17.住院期间要保证患者安全,防止各种意外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