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工程组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8日

    一、负责全院医用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督导与指导、部分故障的维修、组织专业工程师电话指导维修或协助维修、组织签约维修并督促维修的质量和及时性、参与仪器设备的验收、调试与培训工作。
    二、定期深入科室安全巡查仪器设备,并随时掌握全院设备的使用情况,对所有的修理工作,必须按照《医疗设备维修申请表》逐项落实并填写记录。接到设备故障的通知,应及时到现场检修或组织专业、签约维修。
    三、重要仪器设备的临时抢修通知发出时,要求科室及时做好通报临床和主管院长,工程组人员必须到达现场协作应急处理,并电话通报故障现象与初步检修意见,设备科长应当立即联系有关公司针对意见及时委派专业工程师抢修。可以移送院外维修组的仪器设备,设备工程人员应当采取既快速、又便捷的方式送达检修。
    四、移送维修的仪器设备,设备科工程组人员必须办理移送交接手续,并由双方签字认可。不允许非工程组人员擅自外送维修。选择快递公司转送的,必须留存好快递履约凭据,并要求快递员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备案。
    五、仪器设备发生质保期内或其它签约合同期内的故障,医院自身不便或不能修理的,在征求使用科室意见,报主管院长、院长审批后,应积极与有关公司或责任人联系,约定及时来院或移送维修。对维修结果做好相应记录,并检查保修合同的执行情况。
    六、监督使用科室对仪器设备的安全、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工作,科室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变更仪器设备使用权限。如因维修的改装、科研的需要、生产厂家提供的升级等原因,必须以书面报告的申请,由设备科审核,报分管院长、院长批准后执行。
    七、积极创造条件开展预防性维修(PM),针对每类设备的特点,科学制定预防性维护计划和程序,并做好数据记录,必要时对预防性维护后的设备进行重新校准,降低设备故障发生的概率。
    八、制定休息时间和节假日的维修与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能及时处理突发的维修需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