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保部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在分管安全负责人领导下负责本企业的安全、环境、职业健康工作:
二、作为公司安全、环境、职业健康工作的主管部门,认真履行在曰常工作中的监督、检查职责。
三、积极开展安全、环境、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环境、职业健康意识。
四、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适时制定、完善安全、环境、职业健康管理制度。
五、认真组织各类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采取积极措施督促、跟踪验证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六、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今其停止工作或生产,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处理。
七、负责动火作业的审批,监督检查日常用火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八、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并建立健全事故档案,主管人身伤亡、火灾爆炸事故处理,参与、协助重伤及其以上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工伤鉴定工作。
九、按照国家规定制定职工劳动保护用品、保健食品、清凉饮料的发放标准,并督促有关部门按规定及时发放、合理使用:
十、会同有关部门搞好防尘、防毒、防噪声、防暑降温工作,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十一、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组织,指导基层安全员工作;对在安全生产中有贡献者和事故责任者,提出奖惩意见:
十二、协助财务部门按国家规定划拔安全技术措施经费,审批各类事故费用,了解和掌握本企业年度安全费用支出情况,包括各类事故处理费、劳保用品费、保健费、安全技术措施费、安全宣传教育费、安全检查检测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