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专(兼)职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在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下,对本单位交通安全工作负权限范围内的管理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单位制定的各种有关交通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在单位安委会的领导下负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3、制定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安全措施、交通事故紧急处理程序和交通安全应急方案,并督促落实。

  4、组织制定交通安全责任书,层层签订,落实到人。

  5、熟悉单位机动车型号、性能、数量、用途等情况,督促驾驶员定期进行保养、维修、年审。

  6、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组织对单位员工的交通安全知识考核,提高机动车驾驶员和广大员工的法律观念及交通安全意识。

  7、定期检查各部门交通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和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安全状况,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8、负责办理单位新购车辆的登记手续和审验工作。

  9、如单位车辆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应立即赶赴现场,协助公安交通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10、定期向主管领导、交管部门、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单位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