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测和年度审验、检验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2日

一、驾驶员平时出车前后要做好检查,严禁带病营运。
二、公司每季定期或不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车辆技术状况必须达到以下标准:1.车辆号牌齐全、清晰,安装位置正确,无遮挡物;2.灯光、喇叭、雨刮器、观后镜等装置齐全有效;3.发动机汽缸工作正常,无异响、漏油、漏水等现象;4.转向装置操作灵活,无过紧或过松现象;5.制动系统良好,符合国家制动规范要求,前后四轮的定位准确;6.车辆各电线路完好,接放安全牢固;7.轮胎保持良好,轮胎胎冠上的花纹深度不得少于3.2mm;8.其他部件符合安全行车标准。
三、公司安全科管理人员上路检查车辆行驶情况时,驾驶员必须停车配合,如发现车辆状况不佳的或违反公司安全管理规定的,管理人员有对车辆进行停驶、回场检查的权力。
四、车辆保养和审验
1、车辆二级维护、季检、年审。
(1)车辆每季进行一次二级维护,由车维科安排指定到具有资质的维修厂家进行维护保养;
(2)车辆进行二级维护后,车维科要将二级维护检测报告装入车辆技术档案备案。
(3)严禁车辆不进厂检测而取得二级维护检测报告等弄虚作假现象。
(4)车辆每年进行综合检测年审一次。
2、按规定参加交-警、运管部门依法要求的检测、年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