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料场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2日

一、铲车司机的安全作业规定
1、铲车司机在铲车行走之前,必须认真观察周围的情况,在确保行进路线及附近没有人和障碍物的情况下,方能行驶。
2、铲车司机在行进过程中,不得抬高举臂,要确保前方视线良好,同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避免碰到周围的人和物。
3、铲车司机在靠近料仓时,必须在得到上料辅助工许可手势后,方能将车驶入卸料区,并开始举臂卸料。
4、卸料完成后,应认真观察后方情况,在确保无人的情况下,方能将车驶出。
二、 上料辅助工的安全作业规定
1、上料辅助工在配合上料工作前,应用手势告诉铲车司机自己要进行工作,并得到铲车司机明确领会的手势后,方能进行工作。
2、上料辅助工在配合上料过程中,应注意站立平稳,用力均匀,不得用力过猛和动作幅度过大。
3、上料辅助工在配合上料过程中,应注意杆叉进入仓内燃料的厚度,不得触碰螺旋叶片和轴,避免杆叉绞入螺旋叶片,对机器和人身造成伤害。
4、当需要进料时,应站在铲车行驶路线的两旁,并用手势告诉铲车司机可以上料。
5、上料辅助工在配合上料工作时,必须两人同时进行;在发生有人不慎掉入料仓后,应立即按设备事故停止按钮停止设备运转,并与铲车司机一同开始抢救工作,同时汇报值长。
三、 料场安全防火规定
1、料场内严禁吸烟,发现有人违反安全防火规定,料场工作人员有权及时制止,并及时汇报上级。
2、料场内必须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场内工作人员应得到相应的培训,并能正确熟练使用有关消防器材。
3、料场内不得堆放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