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质量标准化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全公司的运输管理,进一步提高运输质量标准化水平,严格质量管理,降低运输事故,确保提升运输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一、管理规定
1、每月召开一次运输专业会,总结上月工作情况,安排近期工作,解决运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专业科技创新、会战、安措计划的完成情况,组织每周一次的专业检查及旬检查、月验收。
  2、机电科负责每周一次的专业安全检查及质量旬检查、月验收和资料的整理,负责存在问题的复查。
3、机电工区主管区长负责开好每天工区班子碰头会及每旬的安全例会,技术负责人负责特殊工种的培训、换证工作,并组织好职工学习及技术业务的学习考试。
4、机电工区要对运输大巷、石门、斜井、采区轨道、安全设施、运输设备实行分片管理,责任到人,并制定出严格的管理考核制度。
5、机电工区要对单轨吊运输系统加强管理,实行承包到人,责任到人,制定严格的管理考核制度。
6各工区区长是本区运输安全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工区管理人员负责本区轨道的质量管理,配齐轨道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配备轨距尺、轨道钻眼机和弯轨器等工具。
7、运输岗位标准,各岗位峒室要清洁卫生,工作人员必须持证挂牌上岗,正规操作。正规操作、岗位责任制、岗位区域联责联保及各种牌板标准齐全,悬挂整齐。
8、资料管理
机电科要按照集团公司运输资料要求,对各种运输设备的说明书、联接装置、各种车辆试验报告、小绞车安装、验收单、钢丝绳日检表、斜巷安全设施验收记录、上级文件、运输安全规定等资料,分类存放,以备检查。
二、考核规定
(一)运输大巷
1、运输大巷,石门轨道质量达到合格品,达到优良品,否则,一次对工区罚款200元。
2、轨道扣件不全,松动、接头平整度、轨缝一处超限,不符合规定罚10元。
3、道岔质量合格率必须达到90%,否则,一组不合格罚款50元。
4、水沟盖板必须齐全稳固,每缺1块罚款10元,1块活动罚款5元。
5、轨道线路及人行道侧一处卫生差或堆积脏杂物罚20元。
6、运输大巷、轨道上下山管线吊挂整齐,符合规定,否则,一处罚款20元。
7、因轨道质量或车辆不合格造成掉道造成影响生产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因责任事故造成掉道者,办责任人严重三违,由调度室考核。
8、大巷及各岗位各类图牌板齐全,每缺一项罚款10元。
9、运输车辆使用标准连接装置,禁止使用假销、环,每发现一处责任人办"三违"。
(二)运输设备
1、矿车完好率达到90%,每降低1%罚款20元。
2、矿车每缺一个关轴销、闭锁圈、碰头各罚10元,使用坏轮子1个,积压一辆矿车各罚20元,积压矿车一辆罚50元。
3、矿车清挖率达到85%以上,每降低1%,罚款50元。
4、小绞车必须台台完好,否则每台罚款50元。
(三)斜巷运输
1、斜井运行上、下山轨道质量必须达到优良品,否则罚款100元,发现一处缺撑棍罚款50元。
2、其它斜巷轨道必须达到合格品,接头扣件、轨缝、水平、高低、内错差一处不合格罚10
3、各类挡车设施,必须灵敏可靠,新安装必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每发现一处不合格或缺挡车设施罚款50元,并停止提升责任人按严违处理。
4、各种行车保护齐全,红绿灯信号、组合打点器灵敏可靠,红绿灯信号必须与绞车闭锁,每一项不合格罚款50元。
5、斜巷提升必须使用标准连接装置,连环、插销、保险绳、钢丝绳执行日检制度,责任到人,发现使用不合格的连接装置一件,办信号滑头工严违。
6、按规定安设地滑子,一个转动不灵或缺一个罚20元。
7、技术特征、封闭管理、行车不行人、岗位责任制等各类牌板齐全,每缺一块或不正规罚款20元。
8、信号把钩工有权制止任何人进入封闭轨道或正在提升的轨道,随意放行的按严违论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