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轨使用维修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为了切实提高运输质量,杜绝不合格轨道出现,并符合精品工程要求,本着从源头抓起的原则,特制定如下钢轨使用及发放管理规定:
一、责任界定
1、钢轨保管人员必须熟悉18kg/m、24kg/m、30 kg/m及以上类型钢轨的标准参数。
2、钢轨保管人员必须按照标准对回收的旧钢进行检查和挑选,对磨损超限及异型钢轨严格报废。钢轨报废要求:
2.1钢轨垂直磨耗限度大于:18kg/m钢轨:7mm;24kg/m钢轨:9mm。
2.218kg/m以下钢轨。
2.3长度不足2m的短钢轨。
3、钢轨维修人员要按照规定,将未维修钢轨、维修后钢轨、报废钢轨分类码放挂牌管理,并建立加工维修记录和台帐,维修记录和台帐必须明确清晰,及联系机电科进行维修钢轨的验收。
4、机电科运输组依据各类钢轨的标准要求进行验收,维修合格钢轨由钢轨维修站专人做特殊标记(钢轨两端20cm涂特色油漆),加工不合格、不标准钢轨按每根20元罚款。机电科运输组并建立验收记录。
5、钢轨发放及回收工作由综合服务队统一负责管理,收取使用单位一定租赁费用,严禁发放不合格钢轨,具体办法依据调度管理规定。
二、考核规定
1、井下严禁铺设22kg/m以下钢轨,发现使用一处对责任单位罚款500元。
2、供应科购进新钢轨时,必须通知机电科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合格双方签字后,方可下井使用,凡不通知验收,未经验收钢轨下井使用,对机电机运队罚款500-1000元。
3、在新钢轨下井时,须持验收单经机电科同意签字后方可发放,否则罚款1000元。
4、新钢轨送到供应科仓库后,由供应科仓库负责保管发放,并根据用户要求按标准进行加工。凡达不到标准要求,使用单位拒绝领用,并由供应科负责承担使用单位影响生产损失,同时对加工不合格的轨道按废品论处。
5、各单位领用轨道时,必须由机电科在料单上签字。
6、供应科仓库每月必须把现存钢轨规格、数量及时报机电科。
7、为把好质量对钢轨加工与报废制定如下标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