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车前和停车后确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目的:为了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开停车的安全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适用于公司内设备设施的开车前和停车后的确认。
3、内容:
3.1开车前的确认
3.1.1开车前的确认工作由设备设施所在车间的车间主任或班(组)长负责,其确认内容如下:
3.1.2检查并确认水、电、汽(气)必须符合开车要求,各种原料、材料、辅助材料的供应必须齐备、合格。投料前必须进行分析验证。
3.1.3检查阀门开闭状态及盲板抽加情况,保证装置流程畅通,各种机电设备及电气仪表等均应处于完好状态。
3.1.4保温、保压及洗净的设备要符合开车要求,必要时应重新置换、清洗和分析,使之合格。
3.1.5安全、消防设施完好,通讯联络畅通,危险性较大的生产装置开车,应通知安全等相关部门的人员到场监护。
3.1.6必要时停止一切检修作业,无关人员不准进入现场。
3.2停车后的确认
3.2.1停车后的确认工作由设备设施所在车间的车间主任或班(组)长负责,其确认内容如下:
3.2.2必须编制停车方案,正常停车必须按停车方案中的步骤进行。用与紧急处理的自动停车联锁装置,不应用于正常停车。
3.2.3系统降压、降温必须按要求的幅度(速率)并按先高压后低压的顺序进行。凡需保压、保温的设备容器等,停车后要按时记录压力、温度的变化。
3.2.4大型传动设备的停车,必须先停主机、后停辅机。
3.2.5设备(容器)卸压时,要注意易燃、易爆、易中毒等化学危险物品的排放和散发,防止造成事故。
3.2.6冬季停车后,要采取防冻保温措施,注意低位、死角及水、蒸汽、管线、阀门、疏水器和保温伴管的情况,防止冻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