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体槽车消防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凡从事危险品运输的槽罐车,技术等级一级以上,有危运标志牌、准运证,驾驶员、押运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2、液体槽罐车必须按规定配置灭火器。
3、装载时必须事先检查阀门、及各个压力表是否工作正常、静电接地是否连接好,装载完毕后,检查阀门是否关好。
4、槽罐车不允许在人口稠密区停放。
5、卸货时必须专业人员亲自操作,严禁违章卸货。
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各级管理人员对公司、车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原始记录、数据统计、分析、图报等有关资料负责收集、整理、存档。
1、台账管理
①对驾驶员按驾驶证、违章肇事及处理结果,受奖情况进行登记。
②对机动车持车辆类型、型号、行程里程、使用年限、技术状况进行登记。
③对事故按时间、地点、文体、检查部门及整改措施、处理结果进行登记。
2、档案管理
①安全学习教育活动档案:宣传教育活动文件、活动主持单位、参加人员、内容等记录。
②培训档案:所有参加人员名单、内容、考试成绩、发证情况等内容记录。
③安全合同档案:各级、个人安全合同。
④隐患整改档案:包括道路、交通、防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整改及结果。
⑤月报、年报档案。
⑥挂靠车辆档案:包括挂靠车司机、车辆、安全行驶里程、违章记录、安全奖励等管理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