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行车行为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6日

1、仪表端庄、车容整洁、待客礼貌、服务周到。
2、安全驾驶做到起步平稳,操作流畅,进入路口要减速慢行,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开斗气车。
3、 “六不准”、“一防止”:不准酒后驾驶车辆、不准超速行驶、不准闯红灯、不准遮挡改动牌照、不准开带病车、不准非司机开车,防止疲劳驾驶。
4、合理掌握车速,杜绝强行超车,做到“五不超”:前方车辆不让不超、路窄不超、弯路不超、陡坡不超、雨雪天路滑不超。
5、高速路行车严禁超速行驶,禁止右侧超车、禁止长期占用超车道。处理解决问题,为了安全一律在服务区内进行。
6、冬季雪天行车要做到:集中精神驾驶车辆,放宽距离,宽打窄用,降低超速,发现情况要及时,轻踏刹车,慢打轮,引擎制动把车停。
7、春秋雾天行车要做到:开启雾灯,拉开距离,放慢车速,尽量靠路中行驶,防止坠入路沟,前面车辆向右靠边不要盲目绕行,考虑对面有来车,及时鸣笛提示行人和车辆,尽量做到不超车。
8、夏季雨天行车做到:(1)保持良好视线,及时打开雨刮器,(2)路面雨水与轮胎之间产生一层润滑剂,要轻打方向盘,缓踩刹车,防止侧滑,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防止追尾。(3)行人、骑车人使用雨具影响视线,礼让行驶,切不可强行,必要时停车让行。(4)行驶至坑洼积水、立交桥下、深槽隧道路段,情况不明情况下,切记勿盲目通行,防止车辆深水陷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