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梯子的使用检验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总则
1.1梯子的日常检查维护由班组的安全员负责,一般要求每半年对梯子进行检查、试验一次,试验工作由起重班完成,维护和修理工作由使用单位统一安排进行。
1.2车间专工负责梯子的管理监督工作。
2、梯子使用、检查规定
2.1在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登高作业可使用梯子进行工作。
2.2在工作前须把梯子放置稳固,不使其过度倾斜。正式使用前试登,确认坚固可靠才能使用。
2.3梯子必须能承受工作人员携带工具攀登时的总重量。梯子横木须嵌在支柱内,不准使用钉子钉成的梯子。梯阶距离不应大于40厘米。梯脚有防滑装置。
2.4在梯子上工作时,梯子与地面的夹角60度左右。工作人员必须在距梯顶不少于1米的梯蹬上工作。
2.5人字梯应有坚固的绞连和限制开度的拉链。
2.6靠在管子上、导线上使用梯子时,其上端须用挂钩挂住或用绳索绑牢。人员在梯子上工作时,必须有人扶着梯子。在通道上使用梯子,应设监护人或设置临时围栏。梯子不准放在门前使用,有必要时,应采取防止门突然开启的措施。
2.7人在梯子上时,禁止移动梯子。
2.8在转动机械附近使用梯子时,应在梯子与机械转动部分之间临时设置薄板或金属网保护。
2.9在室外变电站和高压室内搬动梯子等长物,应由两人放倒搬运,并与带电部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带电作业严禁使用金属梯子。
2.10在梯子上工作时,不准从梯上、梯下互相抛递工具、材料。
2.11禁止在悬吊式的脚手架上搭放梯子进行工作。
2.12软梯搭设时应符合热机安规第647-649条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