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处理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1)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2)必须经专门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并按期复审换证。
3)按规定参加公司、部门、工段(班组)开展的各种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技能。
4)严格遵守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本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巡检标准,熟悉本岗位工艺流程、设备性能和水质检标准。水处理设备出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报告并配合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5)水处理员必须每天定时采集水样进行化验。
6)如发现水质不符合要求,应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水质符合要求。并有权禁止锅炉使用不合格的供水。
7)爱护并正确使用生产设备、防护设施和劳动防护用品。水处理员每天需对水处理设备及化验设备进行必要的养护,确保设备的灵敏可靠及整洁。
8)做好化学药品的储存、使用及回收工作。
9)熟悉岗位危险因素,落实防范控制措施,掌握事故应急处理办法。
10)杜绝违章作业,制止违章作业,拒绝违章指挥,
11)按时巡回检查,准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12)发现隐患或其它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