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纯化系统操作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9日

一、操作准则:
1、工作前,穿好工作服、防砸鞋,戴好耳塞、工作帽等。
2、查看交接班记录,面对面接班,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和故障处理情况。
3、.查阅两台纯化器原始记录,确定各自工作状态,检查再生气旁通阀是否全关;
4、待预冷系统工作稳定后,对需工作的纯化器充压至0. 65MPa;
5、 检查各切换截止阀是否漏气,并调整好各纯化器工作状态,投入运行;
6、调整稳定再生气流量和温度。
7、停止:
1)系统泄压后,关闭各切换截止阀;
2)停止纯化器工作,及加热器电源;
3)纪录好纯化器工作状态。
8、加热器的操作:
1)启动:先通气、后通电,并控制好加热温度;
2)停止:先断电、后断气,再停止电源。
9、操作中注意事项
1)再生阶段,应及时调整再生气流量在规定要求内。
2)再生加温结束以控制出口温度达到规定值为标志,其加温时间作为参考。吹冷阶段结束以吹冷到比空气进口温度高5-10℃作为结束标志。
3)电加热器严禁不通气就启动电源,严格控制电加热器出口温度超限,有效保护电加热器。
4)严格控制好均压,放压速度,绝对禁止用再生气出口阀以较快速度泄压。
10、交接班:
1)打扫岗位环境卫生,保持空压机地面及各设备操作台面无灰尘、无油污、干净整洁、现场各物品按标识摆放整齐有序;
2)面对面交班,介绍本班设备运行状况和故障处理情况。
11、作业记录:
1)空压岗位机组运行记录;
2)岗位巡检记录;
3)日常点检表;
4)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