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漆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0目的
加强喷漆人员的安全管理,保障安全生产。
2.0适用范围
本制适用于公司喷漆人员的安全管理。
3.0内容
3.1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喷漆区域,喷漆场地周边15米范围严禁烟火。喷漆区域所有电气、电气开关必须使用防爆型。
3.2 喷漆作业必须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防毒面具和手套。
3.3 启动喷漆设备、除尘过滤设备前检查各设备接地线是否正常。各管道是否有漏气、漏漆现象,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整改,或通知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检修。
3.4 应保持良好的通风,使用防爆型通风机降低室内有害气体浓度。室外喷漆要做好周围防护,喷漆要在上风头进行喷漆。
3.5 盛装油漆、稀释剂的容器不使用时必须处于封闭状态。
3.6 喷漆室内外应配备适用的、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并摆放在明显位置,任何人不得随意挪动灭火器材的位置,喷漆人员应会使用各种消防器材。
3.7 喷漆及除尘过滤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异常现象,应立刻停车,报安监部或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3.8 工作完毕必须清洗设备及工作场所,关闭漆雾水过滤系统的所有水、电开关。
3.9 除喷漆工作人员和维修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启动喷漆的所有设备。
3.10 操作人员进行喷漆作业时还应遵守P12/W07-003《油漆、喷漆工安全操作规程》。
4.0相关文件
P12/W07-033《油漆、喷漆工安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