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监测仪使用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7日

为确保瓦斯监测仪能提供可靠、准确数据,保证煤层气电厂安全稳定运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1.光学瓦检仪由燃机车间负责保养及维护工作,燃机车间应及时更换瓦检仪所使用的化学药品,确保其随时可用。
2.电气车间负责电厂一级管道上所装在线瓦斯监测仪日常保养及维护工作,确保其完好并显示正常。
3.光学瓦检仪与在线瓦斯监测仪每12个月应交由有相关校验资质的单位进行校验,校验合格后方能继续使用,校验报告应存档。
4.光学瓦检仪和便携式瓦检仪每月进行一次调零工作,并做好记录。
5.在线瓦斯监测仪与光学瓦检仪所测值三者之间不准超过3%,如果超过3%,运行人员应及时通知电气车间对在线瓦斯监测仪进行调校。调校时以光学瓦检仪所测数值为参照值。
    6.在线瓦斯监测仪调校后应将调校时间、所调前后数值、调校人员记录清楚并存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