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1.参加安全活动、学习安全技术知识,掌握本职岗位的生产技术,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有知情权。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
3.有建议权。有权对本厂或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
4.有批检控权。有权对本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
5.有拒绝权。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6.有保障求偿权。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员工,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本厂提出赔偿要求。
7.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规程,遵守纪律,记录清晰、真实、整洁。
8.按时巡回检查、准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
9.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并做好记录,保持作业场所清洁。
10.正确使用、妥善保管各种劳动防护用品、器具和防护器材、消防器材。
11.不违章作业,并劝阻或制止他人违章作业,对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同时,及时向领导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