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品”管理及使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一、本规定“三品”系指:易燃(油料、木材等可燃物资)、易爆(各种爆炸物品,如炸药、雷管、火线和某些化学物质)、化学危险品(氰化物及某些化工用品)。
二、各生产单位需要“三品”,可首先向有关部门和负责人提出申请,待批准后,方可由保管员按批条发给“三品”
的品种和数量。
三、当班未使用完的爆破品要重新归库,仓库保管员可开临时收据:氰化物只准一次领一桶,用完再领,严禁选厂车间氰化钠,职工宿舍内及集体场所,油料对方不得超过规定。
四、“三品”设专库存放,并且有安全标志,要按规定配备灭火消防器材,仓库保管员能够会正确检验和使用灭火机具。
五、出入库手续要严格健全,一项不全,严禁发放使用。
六、认真做好“三品”物资的安全保卫工作,保管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政治思想觉悟,防止犯罪分子破坏。
七、在夏季“五防”(防洪、汛、雷击、火、防暑降温)和冬季“四防”工作(防火、防盗、防冻、防煤气中毒)工作中,按有关安全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
八、经常对库区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事故隐患,要立即整改,发生案件要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查处。
九、严禁在厂区内用明火照明、做饭、取暖;仓库内严禁使用电器照明,严禁将任何火种带入库内。
十、“三品”保管员要经常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