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体反应池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一、在值班长的带领下,进行主体反应池的运行、安全及报表工作。
二、控制主体反应池的进水量,合理配水,保持主反应池液位稳定,保证处理水量恒定。
三、根据进水量、出水水质、在线DO仪表提供的溶解氧数据,确定空气供应量,确定风机开启台数。
四、根据水量调整污泥回流比。
五、根据水量、二沉池出水COD、SS、TP指标启动芬顿工艺,确保芬顿工艺运转良好。
六、根据水量、SS实时调整PAM、PFS、磁粉投加量,并调整污泥回流量和排泥量。
七、根据水量、粪大肠杆菌检测结果调整二氧化氯发生器开启台数,调整二氧化氯投加量。
八、二沉池要根据系统污泥浓度及时排泥,排泥以间歇进行为主,以工艺的需要控制排泥次数和排泥时间。
九、每天观察活性污泥生物相、气味、状态等,掌握分析数据,认真填写工作日志。
十、保持主体反应池上清洁,没有污垢、青苔沉积。
十一、 及时清捞池面上的漂浮物和油脂。
十二、 操作人员应严格执行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按时巡检,巡检时应注意安全。
十三、遇雨雪天气,应及时清扫走道上的积水或积雪,防止滑倒。
十四、 认真做好主体反应池上的运行记录。
十五、 对硫酸、盐酸、双氧水等腐蚀性强的药剂进行操作时,要做好防护措施,规范操作。
十六、 保持主体反应池区域的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