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验科质量管理小组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4日

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成员:
组长:刘桂林
成员:李丽芳 许振宇 李雪珍
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职责
1、全面负责本科室的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与持续改进
2、根据本科室的实际情况制定《质量手册》,拟出程序文件,标准化操作规程;制定及修订本科室的质控工作制度、人员岗位职责;
3、在医务科和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定期或不定期、对本科室医疗质量进行检查,每次对查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都要详细记录。督促本科室工作人员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
4、对科室的质量控制进行检查和考核,分析科室质控数据、临床反应情况、质量缺陷问题,查找质量隐患。
5、经常到临床科室听取其对检验科各方面的要求和建议,及时改进和加强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检验质量,满足临床诊疗工作的需要。

具体职责分工:
刘桂林:负责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
许振宇:负责南院检验科医疗质量
李丽芳:负责北院检验科医疗质量
李雪珍:负责检验科感控工作

 


2014年检验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计划

1、进行检验科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种规范制度,流程和措施,要进行检验【质量手册】及【操作程序】的学习,对个岗位上的操作人员明确责任,各就其职,定期进行考核,检查执行情况。
2、通过完善科室内细节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操作流程规范化。 使科室的每一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实处,贯彻到科室的每个环节。
3、检验科科室质量控质目标,继续做好生化、临检各个检验项目的每日质控工作。完善血凝、甲功五项、电解质 等项目的质控, 做到有记录 有失控原因分析,有整改措施。
3、 做好现有各实验仪器的维护和保养工作,要求每一位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仪器的操作技能,严格按照要求维护和保养仪器,并能对出现的仪器各类故障认真研究,积极应对及时解决,保证本科室各类仪器的正常运行.
5.建立差错、事故的登记及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医疗制度及操作规程,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及个人业务素质。加强业务学习及基本技能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质量安全意识教育,严格质量关键过程流程管理,增强职业忧患意识。严格防范或杜绝或减少医疗纠纷与差错或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