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气管压力和煤气中含氧量的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2日

一、目的
        为确保焦化厂煤气设备正常运行,防止煤气爆炸事故的发生,特制订本规定。
        二、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化产车间鼓冷操作工、炼焦车间相关操作工。
        三、规定及要求:
        煤气中含氧量控制在0.8%以下,要求相关岗位相互沟通,精心操作。
        四、数据采集:
        含氧检测数据、集气管压力数据均以化产电脑显示数据为准。
        五、考核:
        1、集气管压力不平衡,低于100Pa罚款500元,化产操作工占罚款比例的30%,炼焦操作工占70%。
        2、集气管压力均低于100Pa罚款500元。化产操作工占罚款比例的70%,炼焦操作工占30%。
        3、含氧量超过0.8%(包含0.8%),罚款100元/次。超过1.0%(包含1.0%),罚款200元/次。
        (1)因焦油盒处吸入空气导致含氧量超标,炼焦操作工占罚款比例的70%,化产操作工占30%。
        (2)集气管压力正常,因高压氨水打开时间过长等焦炉操作原因导致含氧量超标,由炼焦相应岗位工承担全部罚款。
        (3)因化产设备泄漏或化产岗位工操作原因导致含氧量超标,由化产相应岗位工承担全部罚款。
        4、以上罚款同时纳入车间月度打分标准进行扣分(1分/20元)。
        七、本制度从即日起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