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取、制样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供一般确定物理性质与化学成分分析用的水样有2L即可。
2、水样瓶采用无色磨口塞的硬质玻璃细口瓶或聚乙烯塑料瓶。
3、测定微量金属离子和SiO2,必须采用塑料瓶取样。
4、水样中含多量油类或其它有机物时,应使用玻璃瓶采样。
5、采集水管水样时,须将取样阀打开放水3min~5min,使积留在水管中的杂质冲洗掉。
6、采样前应用水样冲洗采样瓶至少3次,然后采样。
7、采样时,水要缓缓流入样瓶,使流速稳定在500mL/min~700mL/min。水样不能完全装满,水面与瓶塞间要有空隙(但不超过10mm)。
8、安全注意事项。
9 、汽、水取样地点,应有良好的照明。
10、汽水取样应通过冷却装置,应保持冷却水管畅通和冷却水量充足。
11、机炉水汽样品应保持常流水。取样时,应先开启冷却水门,再慢慢开启取样管的汽水门,使样品温度应保持在20℃~40℃。调整取样阀门开度时,避免蒸汽冒出,防止烫伤。
12、汽、水取样过程中如遇冷却水中断,应立即将取样管入口门关闭。
13、进入机炉现场取样,走安全通道,防止烫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