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受限空间内安全作业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目的:建立一个进入有限空间内作业的安全管理制度。
2、范围:适用于公司所有涉及有限空间的作业管理。
3、责任者:设备科、安环科、生产部、进入有限空间内作业人员。
4、程序
4.1有限空间内作业定义:有限空间内作业,主要是进入塔釜、槽罐、炉膛、锅筒、管道、容器以及地下室、地坑、窨井、下水道或其他闭塞场所内进行的作业,应注意防止发生中毒和窒息事故。有限空间内作业必须办理作业证。
4.2有限空间内作业必须有可靠的安全措施
4.2.1安全隔绝。将设备上所有与外界连接的管道及电源进行有效隔离和断开,并挂上警示牌。
4.2.2清洗和置换。达到冲洗出的水溶液基本上呈中性,含氧量18-21﹪,有毒气体浓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4.2.3通风。加强自然通风或采用机械送风。
4.2.4加强检测。
4.2.5防护用具和照明。缺氧有毒环境,应戴自吸式或机械式送风式长管面具。腐蚀性介质污染的环境,应穿戴好耐腐蚀的劳动防护用具。易燃易爆环境,采用防爆型低压(36V以下)行灯及不发生火花的工具。(在潮湿、狭小容器内作业应小于等于12V)。
4.2.6准备好应急措施。
4.2.7罐外专人监护。
4.3进入灌、釜或下水道等设备设施作业注意事项
4.3.1进入罐、釜或下水道等设备设施作业前,应做好相应的分析、确认和各项防护措施,事先要对这些设备设施进行气体分析,确认安全后,才可以进行作业。
4.3.2作业时要佩戴合适的劳动防护用品。
4.4在容器顶部施工作业应做加固处理:容器顶部施工作业要防止滑落和塌陷。尤其是一些有坡度的容器、一些塑料储罐,若容器内装有物料,特别是一些危险化学品。作业前应加护栏、垫板等,进行加固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