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可燃物品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一、易燃、易爆物品的防火要求
1.易燃、易爆物品在储存、使用、运输过程中必须认真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2.各种易然、易爆化学物品仓库不准使用易燃建筑材料,库内要通风良好,不准安装电源设施。
3.施工现场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有专业人员负责,建立健全领退登记制度,使用时不得超过当天用量,存放不得靠近火源、热源。
4.凡因工作需要较多易燃、易爆物品时,应制定防火措施,由项目部管理人员逐级向使用班组人员进行消防安全交底。
5.在办公室等场所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6.露天堆放木材应分组和分垛,并留出必要的防火间距,堆场的总储量以及与建筑物等之间的防火距离必须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规定。
7.使用各种可燃、易燃液体、气体的罐要由专人负责,管道和截门需安全可靠;一旦发生跑、冒、滴、漏现象,应及时抢修。
二、施工用电的易燃、易爆物品防火要求
1.除现场持有特种作业证的电工,其余人员不得随便更改线路。
2.配电柜要保持整洁,严禁在开关柜内放易燃、易爆与其他物品。
3.定期对开关柜进行维护清扫,保持清洁,防止因生产造成短路,对电器设备的线路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监视电压负荷变化情况,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5.停电清扫检修时严禁用易燃液体擦洗。
6.电工在安装、维修电气设备、线路时必须按规程操作。
三、仓库易燃易爆物品的防火要求
1.仓库的消防道路必须保持畅通,有足够的消防器材和设备,有明显的防火标志。
2.库存物品应当分类储存,易燃物品和一般物品严禁混存,必须分间、分库储存,并在醒目处标明储存物品的名称、性质和灭火方法。
3.仓库内不准使用碘钨灯和超过60W以上的白炽灯等高温照明灯具,使用日光灯等低温照明灯具和其他防燃型照明灯具时应对镇流器采取隔热、散热等防火保护措施确保安全。
四、办公室、宿舍的防火要求
1.严禁在宿舍卧床吸烟,不准使用明火照明和取暖。
2.办公室、宿舍禁止乱拉乱接电源,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热器具、高热灯具,电热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