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定期切换、定期试验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为了在运行中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缺陷,确保设备长周期安全运行,同时确保备用设备能完好备用,异常时保护能正确动作,因此,必须按规定对设备进行定期切换、定期试验。
1.设备定期切换:
1.1.在设备正常情况下A.B 两路输煤设备应每日切换一次(运行设备与备用设备每日切换运行一次)
1.2.若因设备故障或其它原因不能切换设备,应联系检修人员及时处理,只有在短时间内无法处理好设备缺陷的情况下,才能不进行切换,但应在运行记录上注明。
2.设备定期试验;
2.1输煤系统联锁试验;
2.1.1每次输煤系统中设备的电气设备检修后,第一次设备启动时应进行与该设备有关的联锁试验。
2.1.2 每周一白班时对所有输煤系统联锁进行试验(备用设备必须参加联锁试验)。
3. 拉线开关试验(或部门试验规定执行):
3.1拉线开关的试验由每班交接班进行,启动本班运行的设备,再将联锁切除,逐条拉线开关进行试验。
3.2输煤皮带机启动警铃试验:每班的第二个夜班由程控主值班员将程序启动信号按下,各岗位值班员逐只听取警铃声音是否正常。
4. 远程控制实验:
4.1每周二白班进行系统设备的远程控制试验。
4.2凡试验中出现的故障应立即将缺陷录入点检系统,并将试验情况做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