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编制、评审和修订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7日

1目的
        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管理,及时评审和修订安全生产规章、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适用性和有效性,制定本制度。
        2使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范围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评审和修订。
        3职责
        3.1安全生产制度评审由综合管理部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对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定期评审。
        3.2车间主任负责组织对车间作业活动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编制或修订。
        3.3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报审稿经总经理审批后,发布实施。
        4控制程序
        4.1评审和修订的时机和频次
        4.1.1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在官方媒体公布或通过文件精神下达。
        4.1.2安全生产行政管理部门发放安全管理相关文件、通知时。
        4.1.3公司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新方法的投入使用时,各相关部门编制相应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4.1.4当发生事故时,工艺、技术、材料等发生变更时,由安全环保科组织相关部门及时对管理制度进行修订,确保管理制度的适用性和有效性。
        4.1.5当公司安全生产相关的组织机构或管理机构的管理职责发生重大变化时,综合管理部应组织先骨干部门及时对管理制度进行评审和修订。
        4.1.6公司综合管理部每年定期进行一次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适用性评审和修订工作。
        4.2评审和修订
        4.2.1制度评审和修订的原则;
        a.制度评审的区域包括:目的、适用范围、术语、责任、控制要点及方法、相关支持文件、相关记录。
        b.注意把公司制度评审与部门制度评审相结合,将公司制度和部门制度评审结合起来,做到“审点带面”,从面推动公司制度的健全有效和经营管理手段的科学性。
        c.注意制度评审意见的建设性,不仅要找出制度制定、执行中的漏洞,更关键的是要提出客观/科学的建设性意见,要体现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
        d.注意制度评审的科学性。评审组成员应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理论水平。要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进行评审,完善制度。
        4.2.2评审组根据评审结果对公司相关制度出具修订草案,提交公司领导审批。
        4.2.3公司领导审批后,评审组将行馆制度制定成册,必下发各单位。
        5.  附  则
        5.1本制度从下发之日起执行。
        5.2本制度由综合管理部制定并负责解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