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安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1处室职责
1.1负责对生产区域的生产保卫工作。
1.2负责对危险化学品、放射源、毒品库、枪支弹药的管理,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1.3负责公司的押运工作。
1.4负责对公司重点、要害部位监督、检查。
1.5负责公司的大型集会、演出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
2人员职责
2.1处长
2.1.1抓好干警的安全教育,劳动纪律教育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
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2制定、实施公安保卫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
2.1.3结合公安处实际,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带领全处干警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
2.1.4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车辆安全的管理。
2.1.5指导监督、开展“610”具体工作。
2.2副处长
2.2.1负责对生产区域的生产、消防保卫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2.2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本公司危险化学品的采购、保管、使用进行管理审批。
2.2.3负责对放射源使用手续的审批。
2.2.4负责全厂押运安全管理工作。
2.3生产保卫主管
2.3.1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开展生产保卫工作,起草各项规章制度和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2.3.2定期召开科务和专兼职保卫人员例会,分析、研究部署工作
任务,开展日常性的“四防”监督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3.3加强要害部位管理,确保重点部位安全,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3.4对厂情、社情进行搜集和分析,定期提交分析报告,确定保卫工作重点和方向。
2.3.5会同治安部门对重点人口进行管理并予以控制,协助查破各 类案件。
2.3.6负责对治保组织和专兼职保卫人员的业务报导工作。
2.4生产保卫科内勤民警
2.4.1负责科内各种文件、材料的上报、下发和档案管理及隐患排
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4.2负责办理人员、车辆、物资出入证件,定期核查厂内物资出入票据。
2.4.3建立人员、车辆卡片、统计数字,做好登记,及时提供基础材料,完善生产保卫基础工作,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4.4管理各种印鉴。
2.4.5管理收取的各类款物,做到帐目清晰。
2.4.6协助外勤民警做好其它工作。
2.5生产保卫科外勤民警
2.5.1在科长领导下制定生产保卫工作计划,执行并完成各项工作
任务,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5.2监督、检查、指导各单位对重点部位,要害部位防范措施的落实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5.3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危险物品的管理,监督、检查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做好危险物品押运组织管理工作。
2.5.4监督检查各门岗,抽查人员、车辆、物资出入,预防物资流失,处理各类案件。
2.5.5定期对分厂安全防范进行工作考核。
2.5.6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搜集涉及生产的厂情社情,及时做好信息反馈。
2.6经警队队长
2.6.1负责贯彻安全保卫工作方针,组织制定本单位年、季、月、工作计划与总结,并组织实施。
2.6.2负责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安全监督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协助有关科、队维护公司治安秩序,预防各类案件和破坏性事故及上访事件的发生。
2.6.3负责组织好本单位普法工作,增强职工的法制观念,遵纪守法以及做好“四防”的宣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6.4完成公司领导、公安处交办的临时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2.7经警队教导员(副队长)
2.7.1负责本单位安全具体工作。抓好本单位的政治思想和团队建设工作,参与单位工作计划制定和工作业务管理决策,积极开展思想政治与党风廉政、群团活动开展,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7.2负责组织落实公安处党总支的各项党建、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工作等相关法规、条例和规定,并检查制度执行情况,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7.3负责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干警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成为公司窗口单位的服务标兵。
2.7.4负责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着重做好干警的思想统一,心里矛盾化解、说教帮扶工作,保持单位内部稳定。
2.7.5负责全体民警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民警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定期进行考核。
2.8经警队中队长
2.8.1负责经警中队队伍的管理。加强对工厂大门门岗的值勤,严格执行门卫规定。组织安排好经警队的流动执勤,以确保公司物资安全;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8.2严格执行公司下发的《人员、车辆、物资出入管理规定》及《内部治安防范管理规定》和《内部治安处罚条例》。
2.8.3负责召开班前、后会,坚持日汇报、周讲评和月总结工作。
2.8.4做好民警思想政治工作、劳动纪律管理和业务培训、安全教育工作。
2.8.5负责检查监督岗位民警勤务、执纪情况,严格贯彻执行公安处有关规定。
2.9经警队民警
2.9.1严格执行“问”、“看”、“验”工作方法,做好查验各类证件工作,严格执行着装规定,文明值勤。
2.9.2负责对出入公司的人员、车辆、物资的检查,严禁无证人员、车辆出入,严格查验各类出入物资的证件,核验物、证相符后放行,并做好详细记录。
2.9.3负责检查进入生产区域内车辆的防火装置,合格后方可放行;严格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9.4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10巡警队队长
2.10.1负责本队安全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0.2对本队干警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及时进行安全和劳动纪律教育。
2.10.3带头严格执行国家、上级部门有关安全法律、法规,不违章指挥和盲目指挥,教育干警遵守国家,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2.10.4负责队伍建设,严格队伍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工作。
2.10.5负责业务建设,保障巡逻勤务,组织开展巡逻防范安全工作。
2.10.6负责人员、车辆、营房的安全工作,及时组织内部安全检查,并落实整改措施。
2.10.7负责组织现金押运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工作。
2.10.8负责公司大型活动,来宾的执勤安全保卫工作。
2.10.9负责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2.10.10负责组织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2.11巡警队副队长
2.11.1配合队长抓好本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1.2对本队干警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及时进行安全和劳动纪律教育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11.3带头严格执行国家、上级部门有关安全法律、法规,不违章指挥和盲目指挥,教育干警遵守国家,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2.11.4负责队伍建设,严格队伍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工作。
2.11.5负责业务建设,保障巡逻勤务,组织开展巡逻防范安全工作。
2.11.6负责人员、车辆、营房的安全工作,及时组织内部安全检查,并落实整改措施。
2.11.7负责组织现金押运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工作。
2.11.8负责公司大型活动,来宾的安全保卫工作。
2.11.9负责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2.11.10负责组织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2.12巡警队警长
2.12.1对本警组安全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负全面责任,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2.2对本警组干警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教育和劳动纪律教育。
2.12.3带头严格执行国家、上级部门有关安全法律、法规,不违章指挥和盲目指挥,教育干警遵守国家、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2.12.4负责警组队伍建设,严格队伍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工作。
2.12.5负责业务建设,保障巡逻勤务,组织开展巡逻防范安全工作。
2.12.6负责人员、车辆、营房的安全工作,及时组织内部安全检查,并落实整改措施。
2.12.7负责组织现金押运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工作。
2.12.8负责公司大型活动,来宾的执勤安全保卫工作。
2.12.9负责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2.12.10负责组织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2.13巡警队巡警
2.13.1配合警长抓好警组的安全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3.2积极学习国家、上级部门的有关安全法律、法规。
2.13.3严格执行国家、上级部门的有关安全法律、法规,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管理。
2.13.4负责业务建设,保障巡逻勤务,开展巡逻防范安全工作。
2.13.5负责人员、车辆、营房的安全工作,及时做好内部安全检查,并落实整改措施。
2.13.6负责现金押运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工作。
2.13.7负责公司大型活动,来宾的执勤安全保卫工作。
2.13.8负责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2.13.9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