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销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1部门职责
        1.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学习。
        1.2负责各科室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及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工作。
        1.3定期检查各科室对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
        1.4负责组织各科室范围内的安全防火检查。
        1.5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负责危险化学品采购过程中安全措施的监督和落实,对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安全监督。
        2人员职责
        2.1经理
        2.1.1负责本部门业务范围内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及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工作,以及其他安全工作。
        2.1.2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
        2.1.3负责本部门职工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2.1.4负责本部门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
        2.1.5组织或参加事故分析会。
        2.1.6负责审核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2.1.7事故处理结案后,及时做好资料整理,上报及存档工作。
        2.1.8积极组织提供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所需设备、材料。
        2.2副经理
        2.2.1协助经理做好本部门业务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管理工作及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工作。
        2.2.2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
        2.2.3协助经理做好本部门职工的安全教育并督促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2.2.4协助经理做好本部门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2.2.5积极落实提供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所需设备、材料。
        2.3供应主管
        2.3.1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指示及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3.2负责本部门职工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3.3熟知、掌握所采购产品的物化性质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确保产品安全交付。
        2.3.4做好危险化学品审批、采购、运输入库及验收工作,及时做好资料整理,上报及存档工作。
        2.4销售主管
        2.4.1熟知、掌握所销售产品的物化性质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确保产品安全交货;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4.2协助主管部门对本部门职工的安全教育,做好有毒有害气体的安全防护;确保客户到厂采购化工产品时的运输装车及人员安全。
        2.4.3履行安全销售产品过程中的一切职责,确保交货质量。
        2.4.4对本科室安全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负责,并确保本部门办公人员在工作期间的安全。
        2.5信息综合高管
        2.5.1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5.2编制本部门人员的安全岗位责任制。
        2.5.3负责本部门的安全检查和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的落实。
        2.5.4负责本部门职工安全教育。
        2.5.5负责监督检查本部门劳动保护用品的领取、发放和佩戴情况。
        2.6原煤供应高管
        2.6.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6.2编制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安全岗位责任制。
        2.6.3负责本部门及原煤现场日常工作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并及时落实防范措施。
        2.6.4负责本部门职工安全教育。
        2.7销售助理
        2.7.1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7.2接受安全培训教育,掌握安全生产知识与技能。
        2.7.3正确配戴和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2.7.4负责本职业务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发现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及时报告。
        2.7.5熟知、掌握所采购或销售产品的物化性质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确保产品安全交付。
        2.8采购助理
        2.8.1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采购、运
        输的政策、规定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及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8.2按时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安全教育与培训,做好本岗位
        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8.3熟知、掌握所采购产品的物化性质及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确保产品安全交付。
        2.8.4做好危险化学品审批、采购、运输入库及验收工作,及时做好资料整理,上报及存档工作。
        2.9加油站
        2.9.1预防为主,常抓不懈,明确分工,责任落实。
        2.9.2消防器材存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外借或丢失,应定期检查、
        更换。
        2.9.3全站工作人员要熟悉安全知识,会使用消防器材。
        2.9.4油区禁止带电作业,电器装置必须符合防爆标准。
        2.9.5车辆加油应带防火罩,熄火加油。
        2.9.6加油站附近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搭设临时建筑。
        2.9.7进入油区的车辆及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的检查,无关人员禁止入内。
        2.9.8工作人员作业时应提高警惕,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确保生产
        安全。
        2.10加油员
        2.1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2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范,严禁跑、冒、滴、漏的情况发生。
        2.3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会使用119、120、110等应急电话。
        2.4熟悉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有独立或协助处理的能力。
        2.5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教育的培训,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6要熟悉必要的自我保护和自我救护的知识,了解必要的消防环保和化学品知识。
        2.11司秤员
        2.11.1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厂规厂法,严格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并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仪控标准的相关要素。
        2.11.2必须持有国家计量行政部门颁发的司秤员证方可开展工作。
        2.11.3自觉遵守计量法,不得弄虚作假,循私舞弊。
        2.11.4确保检斤设备完好,如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2.11.5认真填写检斤单据,做到真实、准确、并对检斤结果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