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1在董事长的领导下,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参与公司安全生产决策。
2负责公司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与公司各科室、车间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督导各部门按照国家要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自身职责,落实安全责任。
3主导审核修订并下发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安全检查计划》、《安全培训计划》及其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各种设备、各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事故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文件并负责督导实施。
4每季度按时参加安委会会议并协助董事长组织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工作,协同设备副总经理、生产厂长和技术厂长共同解决疑难或重大安全生产技术问题。组织召开周安全例会,结合公司实际对各部门安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部署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5根据《安全培训计划》指导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使公司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形成体系,更加完善、规范。
6根据《安全标准化实施方案》指导各部门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并针对安全实施方案对各部门工作进行检查、评比、考核,使公司满足二级安全标准化企业验收标准。
7参加公司综合检查、隐患排查、领导干部日常巡视巡检和领导干部带班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落实整改,进行复查,对整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考核。
8参加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对事故进行综合性分析,督促相关部门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事故处理,制定预防措施,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9参与公司生产工艺、技术、设备的安全性能检测及事故预防措施的制定。
10指导公司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要求每次演练有计划、有总结,组织规范,贴合实际。
11指导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落实,逐步建立适合公司安全生产发展实际需要的安全文化体系,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推广安全生产先进技术和经验。
12组织所属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依法处理劳动纠纷,保证公司员工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及时做好因工伤亡及比照因工伤亡员工善后抚恤等劳动保险工作。
13组织所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政策、法规及规定,健全机动车辆治理制度,制订安全行车措施,并负责督促实施。配合公安部门做好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4组织分管部门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医疗保健、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及生活福利设施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及规定,组织员工定期进行健康状况检查,为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15督促所属职能部门在签订劳务合同时必须要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严格履行资格审批手续。
16督促销售人员对外来客户进行安全告知,并对客户需提供的各项安全证件进行审查,对需要备案的证件进行备案。
17督促销售人员在签订合同时明确买卖双方的安全责任,严格履行资格审批手续。
18完成有关法律、法规和政府部门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