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应急处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6日

1.应急处理
(1)发生紧急发事件时保持冷静,沉着面对。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必要时报警,及时、迅速控制事故,并消除危害后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
(2)呼唤附近的同事援助,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
(3)维护现场秩序,不可制造混乱;
(4)服从现场最高领导指挥;
(5)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遇险呼救
遇险时应及时呼救,争取得到相关人员的援助。呼救电话:火警119、匪警110、交警122、医疗急救120、煤气抢修等当地电话××××××。
3.应急报告
准确详细的报告出事地点、主要险情、病情以及呼救者电话、姓名。
4.急救
发生意外、受伤、晕倒或发现病情危重,员工应主动寻救援助,拨打急救电话;在主要路口指引救护车辆和救护人员到场救护,需要时协助送病人到医院。
5.处置原则
突发事件发生时,原则上下级服从上级,团结一致,沉着冷静,既要有效做好应急处理,又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对推卸责任、临阵脱逃,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人员按规定处理。
温馨提示:
四懂:懂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逃生自救。
四会: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逃生疏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