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氧乙烷灭菌剂安全使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一、危险概述
危险性类别:第2.1类  易燃、易爆、有毒气体。
侵入途径:吸入、经皮肤吸收。
灭菌车间空气中环氧乙烷最高浓度为2mg/m3。
健康危害:吸入可引起头晕、头痛、倦睡、刺激呼吸道、恶心呕吐,经皮肤吸收接触可引起皮肤发红起水泡,眼睛接触可引起眼睛发红、视力模糊,高浓度的会引起烧灼伤感。
二、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立即脱去污染衣物,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被接触处15分钟后立即就医。
眼睛接触:立即翻起眼帘,用大量流动清水彻底冲洗15分钟后迅速就医。
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用自来水嗽口数次,喝大量的白开水。如出现呼吸困难立即输氧急送就医。
三、消防措施危险特性:环氧乙烷遇明火即燃爆,与空气形成的爆炸 极限3%~100%(V/V)
消防措施:灭菌车间严禁明火。灭菌车间如遇设备安装、检修,必须由企业安保部门协调停产、环氧乙烷撤离、人员撤离后签署施工文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