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氧乙烷存放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1. 目的:保证从事灭菌操作人员的健康,防止环氧乙烷存放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2. 范围:从事灭菌工作人员。
3. 职责:
3.1灭菌人员对此制度负全责。
3.2生产处负责监管。
4. 内容:
4.1环氧乙烷气体属易燃、易爆、有毒性的危险化学品必须加以控制由灭菌操作工负责管理。
4.2贮存环氧乙烷的场所应通风、防晒,温度应低于400C,不得有火源或易产生火花的电器。
4.3环氧乙烷应设专库存放。贮存时,容器必须关严,搬运时应轻拿轻放,避免撞击和振动。
4.4加环氧乙烷时,应徐徐开启钢瓶阀门,勿使药液突然喷出,出气口不可朝向人的面部。
4.5冬季因气温太低,如需加热环氧乙烷容器,应在阀门打开后进行,加热不宜太猛,给药完毕,关闭阀门前,应将加热源先行移出。
4.6环氧乙烷应放置在独立的房间内,贮存环氧乙烷的地方严禁堆放其他物品,灭菌操作工应经常检查钢瓶阀门是否关好,有无泄漏,如发现泄漏,应立即采取措施。
4.7环氧乙烷库房附近5m内严禁烟火。
5.相关文件:无
6.相关记录: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