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器材安全监督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30日

一、为及时发现纠正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况,改善劳动条件,提高自身安全化程度,发现和弥补管理缺陷,发现潜在危险,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事故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二、安全检查的组织领导
        1、安全检查工作在公司、安监科领导下,实行“分级管理,分级检查”,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
        2、公司级安全检查,由公司经理负责,副经理、安监科等相关人员参加。
        3、仓库级安全检查由仓库值班主任组织安全检查。
        三、安全检查的内容
        1、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2、作业现场、岗位安全的状况;
        3、岗位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考试登记情况;
        4、职工个人防护用品的穿戴情况;
        5、各级领导、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
        6、事故调查、分析、处理、结案、建档和隐患整改情况;
        四、安全检查的依据:
        1、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等。
        2、公司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
        五、安全检查的时间
        1、公司安全大检查每月至少组织一次;
        2、库区值班主任在值班时要经常检查库区、运输车辆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六、检查结果的处理及要求
        1、根据检查记录,对检查出的问题或事故隐患应填写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整改台帐。
        2、隐患的整改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制定措施,按三定(定措施、定责任人、定时间)的要求,积极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七、检查方法
        1、安全检查人员须具备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严格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
        2、安全检查必须有明确的要求和具体计划,要指定有关领导负责,所有指定参加检查成员,必须按时参加,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辞,被检查科室和人员必须积极配合,不得以任何理由回避、拒绝检查。
        3、安全检查一定要深入现场,要多看,多询问,查阅资料,综合分析,得出明确结论,并做好检查记录,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求责任人员按“三定”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和落实情况。
        4、安全检查应贯彻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把检查和整改结合起来,上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绝不能重复出现。
        八、考核与奖惩
        1、对不按时、不按要求进行检查或回避、拒绝检查的科室和个人,视情况按奖惩办法给予经济处罚。
        2、对事故隐患不积极按时整改、推诿扯皮的科室及领导,按奖惩办法进行处罚,对能整改而不整改的加倍处罚。
        3、安全检查的结果作为年终总评的依据之一,与安全经营奖挂钩,对安全管理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