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固体废物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1 目的
对公司的固体废物进行控制,确保所有固体废物得到妥善处理。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生产厂区内所有固体废物的控制。
3 职责
3.1 安全环保部负责公司固体废物处理的监督管理。
3.2 公司办负责公司生活垃圾、办公及医疗垃圾的收集、处理处置;设备包装箱的回收处理。
3.3 储运部负责公司化工原材料包装桶、盛装剧毒化学药品的包装物的处理。
3.4 各职能部门和分厂负责收集处理本单位在生产、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及化工原材料包装袋、化学药品的包装物。
3.5 工程部负责固体废物周转场的维修工作。
3.6 生产技术部负责(供应部协助)废弃液化气瓶、液氯瓶等压力容器的处理。
3.7 碱回收治污分厂负责白泥、废石灰、污水处理污泥、绿泥、石灰渣的收集。
3.8 制浆分厂负责组织木屑、浆节、废浆的处理。
3.9 热电分厂负责组织树皮、煤灰、炉渣的处理。
4 工作程序
4.1 固体废物的分类
种类 可回收 不可回收
一般性 树皮、木屑、浆节废浆、设备包装箱、煤灰炉渣、污泥、盛装一般化学药品的玻璃瓶等 生活垃圾、普通灯泡、
危险性 如甲醇、氯酸钠、液氯等有毒有害化工原材料包装袋(桶、瓶)等 医疗废物、废弃汞灯、废弃充电电池、钮扣电池、蓄电池、废弃电脑、绿泥、剧毒化学药品包装物等
4.2 固体废物的收集与处理(仅部分列举,其余固废的收集与处理详见《固体废物管理制度》)(略)
4.3 固废管理的监督检查
4.3.1 各部门分厂对内部固废的分类收集进行监督和检查是否按要求进行分类收集,并做好检查记录。
4.3.2 安全环保部对固体废物的分类收集和处理按要求进行监督和检查,如存在乱堆乱放现象,情节严重者由安全环保部开具《纠正和预防措施表》,由责任部门进行原因分析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
4.4 固体废物管理产生的记录按《记录控制程序》要求管理。
5 相关/支持性文件
5.1 《记录控制程序》
5.2 《固体废物管理制度》
6 相关记录
6.1 《纠正和预防措施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