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理员(保安员)安全文明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9日

1.0目的

  确保管理员具有良好的形象、言行举止、精神风貌,以提高工作质量及服务水平。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管理处全体管理员。

  3.0职责

  3.1当值领班负责督促和检查队员的仪容、仪表和用语规范,并及时规范。

  3.2主管经理负责检查和考评。

  4.0内容

  4.1着装

  4.1.1管理员上岗、执勤、操练及参加会议,必须按规定穿统一配发的制服,系统一样式领带,左胸上衣袋叶佩带工作证,工作证写明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编号等。

  4.1.2上班着制服应干净、整齐、无异味,钮扣要全部扣好,不得敞衣开怀卷裤腿、不得留长发、蓄胡子,领带要系正。

  4.1.3制服外衣衣袖、衣领、制服衬衣领口处,不得显露个人衣物,制服外不得显露个人物品,如笔、纸张、BP机、手机、锁匙扣等,服装衣袋不得装过大过厚物品。

  4.1.4上下班途中必须着装整齐,不得自由散漫。

  4.2仪容仪表

  4.2.1身体、面部、手部必须清洁,提倡勤洗澡勤换洗内衣物。

  4.2.2每天要刷牙、漱口,提倡上班前不吃异味食物以保证口腔清洁。

  4.2.3头发要常洗、整齐,上班前要梳头,提倡加少量发油,头发不得有头屑,不留大鬃角和胡须,提倡平头。

  4.3行为举止

  4.3.1管理员上岗时举止文明、大方,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抬头挺胸,不得弯腰驼背,不得东歪西倒、前倾后靠,不得伸懒腰,不袖手、装手、插腰或将手插入衣袋,不准吸烟、吃零食。

  4.3.2不得哼歌曲、吹口哨、跺脚,不得乱丢杂物、随地吐痰。不将物件夹于腋下,不敲击、玩弄其他无关物品。

  4.3.3接触顾客时应使用礼貌语言,主动向业户问好、道别。

  4.3.4大厅的管理员见到顾客进来,面部表情要微带笑容并点头示意,表示已经注意到他的来临,巡逻的管理员如遇顾客可敬礼或点头示意。

  4.3.5与顾客同行时,不得抢道而行,与顾客相遇应靠边走,不得从二人中间穿行,请人让路要讲对不起。

  4.3.6员工上下楼原则上乘坐货梯,非工作需要不允许与顾客同乘电梯。

  4.3.7不能随意打听顾客的年龄、职务、家庭、小孩、工资收入等其他私事,也不轻易和宾客了解随身的服装、金银首饰及贵重物品的价格、产地。

  4.3.8不轻易接受顾客的赠品,如出现不收可能失礼时,应表示深切的谢意,礼品收下后及时交领导处理。

  4.3.9不得当众整理衣物,咳嗽及打喷嚏时应转身向后,并说对不起。

  4.3.10在打电话或与顾客交谈时,如有顾客走近,应立即示意,以表示已注意到他(她)的来临,不得无所表示,等客人先开口。

  4.3.11主动开启电梯,主动帮助顾客拿提行李,主动对老、弱、病、残提供帮助。

  4.4服务用语规范

  4.4.1管理员上岗应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微笑服务,吐词清楚。

  4.4.2主要用语规范:"先生/小姐,您好,请问……请您出示证件""先生/小姐,对不起,……","多谢您的合作,欢迎您再来!","这是您的证件/收据,

  祝您一路顺风/慢走!

  5.0记录

  无

  6.0附件

  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