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艺技术部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在公司总经理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公司产品技术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内部人员的业务活动,对本部门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是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制度,及时传达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方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
3)参加新、改、扩建工程的安全、职业健康、环保等方面的设计审查、竣工验收、试运行的改进工作。
4)参与拟订本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5)组织本部门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6)组织本部门危险源辨识,督促落实本部门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7)组织本部门应急救援演练。
8)检查本部门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9)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法劳动纪律的行为。
    10)督促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11)负责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审定工作,组织审查其使用和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性,并负责组织对所从事的四新人员进行培训。
    12)负责组织对改善劳动条件,减轻笨重体力劳动、消除噪声和尘毒治理等方面的科研课题进行研究.
13)编制或修订设备安全技术规程,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对安全操作规程、技术规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
    14)负责组织技术方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改进技术上存在的安全问题。
15)参与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技术鉴定,组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装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