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区环境卫生管理和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实行分区责任制
卫生清扫划分责任区,各部门的责任区为:本部门所使用区域和与之相对应的地面、墙壁、天棚、暖气片及走廊窗户。共用区域由综合部负责。每周六下午各部门对本责任区进行彻底清扫。标准和要求是:
(一)室内环境要做到:
1.室内四墙和天棚、地面无尘土、无杂物、无污迹、无蜘蛛网、无痰迹、无斑点,窗明几净。
2.各种设备经常保持整洁,后背无尘土,摆设美观大方,电器灯具、开关、插座等物品清洁光亮。
4.卫生间各种设备清洁无水锈、无异味。
5.下班前应将本部门的门窗关好、关闭照明灯及用电设备。
6.不准从窗口往外吐痰、扔烟蒂等杂物。各部门的杂物放置到指定的垃圾箱内,定期收取。出入洗手间应自觉将门关好。
(二)室外环境要做到:
1. 邻近道路及厂内道路,应随时保持清洁。厂区内地面应保持良好维修、无破损、不积水、不起尘埃。
2. 厂区内草木要定期修剪,不必要之器材、物品禁止堆积,以防止有害动物孳生。
3. 排水沟应随时保持通畅,不得有淤泥蓄积,废弃物应作妥善处理。
4. 应避免有害(毒)气体、废水、废弃物、噪音等产生,以致形成公害问题。
5.本公司各种机动车辆一律停放在规划区域内,整齐停放。厂内职工的自行车一律停放在指定地点,停放整齐。
6.严禁在标有严禁烟火的物品附近吸烟或明火。整个厂区为禁烟区,严禁吸烟或明火。
二、检查和考核
厂环境卫生由综合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检查和进行量化考核。轻微问题(如卫生责任区内有轻微灰尘、微小杂物等),予以告诫;严重违规者(如乱扔杂物、下班后不关门窗、灯等),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