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后勤保卫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1日

一、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法规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指令、通知等,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强化员工安全教育,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搞好后勤服务工作,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二、加强班中餐的管理,严格贯彻国家有关饮食卫生防疫规定,防止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不断提高饭菜质量,保证员工班中、班后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节日期间,要改善餐点。
三、加强对员工集体宿舍的管理,合理安排单身员工住宿,保证给员工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
四、负责搞好集体宿舍的治安保卫、防火、防盗和其它安全防范工作。
五、参加矿井灾害事故抢救过程中的后勤工作。
六、及时调查处理各类治安案件,配合上级公安机关追查、侦破各种政治、刑事案件,并负责对破坏性事故和有嫌疑的事故进行追查处理。
七、做好“五管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不定期组织安全防范检查,并负责“五管要害”部位工作人员的政审工作。
八、负责领导各单位治安小组工作,广泛开展法制教育,做好矿区治安防范工作。
九、负责对辖区进行防火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好防火、灭火等消防工作。
十、负责本单位爆炸、剧毒物品审批工作,对其管理、运输、使用进行监督检查,并做好保卫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管辖区的消防安全检查,负责组织火灾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十二、负责管辖区公共娱乐场所防火安全工作的检查、监督工作。
十三、负责对管辖区各单位的消防设施、设备和防雷装置的检查检验,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消防设施、设备、防雷装置的验收工作,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负责追查并限期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