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工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一、 严格执行煤矿三大规程,放炮员必须依照放炮说明书规定的程序进行放炮作业。
二、 严格执行“一炮三检”、“三保险”、“三人连锁”等放炮制度。
三、 负责放炮整过程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放炮安全。
四、 负责监督跟班队长对放炮站岗人员的安排事项。
五、 负责放炮后对未爆雷管的清理工作,负责剩余雷管、炸药返还炸药库的工作。
六、 在工作面存放炸药,注意下列事项:
1、 炸药箱随时加锁并随身携带炸药箱钥匙,存放量最多不得超过迎头一小班用药,箱内严禁放其它物品。
2、 放炮员必须把炸药、电雷管分类存放在专用的存放箱内并加锁。
3、 炸药、雷管箱必须放在顶板完整、支护完好、避开机械、电气设备的地点,存放地点应在警戒线外无淋水处。
4、 存放火药地点不准有人休息,严禁坐在药箱上。
二、 负责放炮前、后清点人数和放炮前监督跟班队长撤出人员的工作。
三、 负责瞎炮处理工作,并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第315条执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