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区防尘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5日

1、在通风区长的领导下,负责做好井下防尘管理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完成职责范围的全部工作。
2、定期召开队务会议,按年、月的工作作业计划安排,进行具体布置。并对前一段工作进行总结,至少每月的月末向矿总工程师、通风区长汇报一次工作。
3、全面了解井下巷道布置和矿井防尘系统等情况,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实际情况。负责对上级机关检查出的“一通三防”问题,迅速给予落实解决。
4、组织全队职工认真贯彻执行本队的施工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和操作规程。
5、掌握重点,检查防尘系统、防尘设施、管路、水仓和水泵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井下安全生产需要。
6、组织全队职工认真贯彻执行本区本队的施工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和操作规程。
7、不定期对所有工程人员的工作情况、防尘管路及设施,进行巡回检查,并相应建立考核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根据考核情况制定当月的工资分配方案。
8、认真查处本队范围内的违章违纪现象。
9、开好每个班前会,严格执行周五学习制度,教育职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防尘队伍
10、负责矿井一通三防质量标准化工作的具体实施,现场施工,严格执行省厅质量标准化要求。
11、负责本队的政治思想工作,做好安全基础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