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处主任工程师通防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负责对全矿“一通三防”各类技术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的审签,对全矿通防安全工作及技术措施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全处人员对本矿“一通三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规程、条例、指示、通知等情况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防止重大瓦斯、煤尘等通防事故负有监督检查责任。
    2、协助安监处长督促检查各分管矿长、各业务部门、各级干部的“一通三防”岗位责任制的落实以及业务保安工作的开展情况。
    3、认真监督检查防止重大瓦斯、煤尘等重大事故所采取的安全措施的实施情况。
    4、督促检查全矿“一通三防”安全检查、培训教育规划的落实情况。
    5、协助矿长分析现场存在的“一通三防”方面的不安全因素,提出处理事故隐患的建议。
    6、组织安监人员学习一系列安全生产规定及三大规程,不断提高安监人员的“一通三防”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
7、对矿井通风及瓦斯、煤尘、自然发火治理工作负监督检查责任, 经常深入井下现场,及时参加安全生产质量大检查,督促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
   8、及时监督矿井进行“矿井灾害预防和救灾演习”、“反风演习”等方案以及措施的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