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区技术主管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4日

1. 在通风副总工程师的技术指导下,在区长的领导下,对通风区分管业务的安全工作负技术责任。
2. 了解本矿水文、地质、采掘、机运等情况,熟悉通风、瓦斯、防灭火等现状,协助区长做好全区的技术工作。
3. 学习和掌握《煤矿安全规程》和集团公司和矿有关规定,编制本区的操作规程、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参加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设计的会审工作。
4. 负责组织编制全区范围内的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及各种计划,并贯彻实施,监督检查措施的现场落实情况。
5. 严格按《煤矿安全规程》和上级各种安全文件组织编制“一通三防”各类规程措施,负责通风、防火等报表资料的审核工作,消灭违章现象。
6. 掌握矿井通风系统风量分布情况,各采掘头面的瓦斯涌出情况和矿井防尘、防灭火情况。
7. 负责各类报表、图牌板、图纸、资料收集整理、审核、保管。
8. 按照规定组织好矿井瓦斯涌出量测定、反风演习、阻力测定、风机性能测定等工作。
9. 积极推广新技术,提高治理瓦斯、防灭火、防尘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创新措施,并付诸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