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区绞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 要经过安全技术操作专门培训,经主管技术部门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2、 熟悉掌握绞车的构造、原理、性能和有关安全操作技术规程,确保工作安全。
3、 要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4、 接班时要认真检查并确认绞车的工作闸、制动闸、信号、轴承、直流控制设备、钢丝绳、地脚螺丝等,转动部件要灵活可靠,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并认真填写绞车运转日志、交接班簿等。
5、 开车时要集中精力听清信号,不和别人交谈,同时要注意电压电流表指数、滚筒留绳位置,发现异常及时停车检查,待排除事故后方可开车。
6、 车房门口要悬挂“车房重地、闲人免进”的牌子,无检查证件不许参观和实习。同时要经常保持车房、设备整洁卫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