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管理部安全短板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4日

    根据阳煤华泓发【2016】97号关于《推行安全短板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进一步提高通风安全管理水平,经通风管理部开会研究,特制定通风安全短板管理制度。
    1、通风管理安全短板包括“一通三防”和爆破管理中“人、机、法、环”中存在的日常管理缺陷,包括通风人员素质以及业务熟练程度可能会导致的安全隐患、各类设施设备(遥测设备、监控设备、通风设施以及涉及的爆破作业设施设备等)的完好及管理状态可能导致的安全问题、通风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及通风设施施工环节中可能导致的安全问题。
2、通风管理部将通风日常管理业务分为技术管理、通风设施管理(包括风墙风门风桥等通风设施及防火设施、防尘设施等)、监控系统管理(包括遥测)、爆破管理几个方面,将通风管理人员按业务管理分开,责任到人。技术管理由王登峰负责,通风设施管理由胡国勇负责,监测监控管理由郝建楠负责,爆破管理由杨爱民负责。
3、每月由通风部组织上报三条安全管理短板,具体流程:每月20日之前各业务负责人员至少上报一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管理短板,20日下午碰头会后由通风部组织对上报的短板进行分析、研究和汇总,并制定短板的整改方案、整改时限以及整改责任和整改的预期效果,对前一月的安全管理短板进行分析总结,21日通风管理部将汇总好的短板上报分管领导审核,审核后报送至安监部。
4、对整改完成的短板,由业务负责人汇报至通风部,通风部组织相关管理人员进行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报送至安监部进行销号。对整改周期较长,需要持续整改的安全管理短板,由通风部召开会议制定整改方案,每月汇总说明整改力度、阶段整改效果,然后汇总至安监部。
5、对查找认真,准确,整改及时的业务管理人员,根据【2016】97号文,安监部给予的部门奖励全部奖给以上业务管理人员。对于不负责任、查找不认真、不按时上报或者上报敷衍了事的业务管理人员,通风部每月给予100-200元考核。
    以上管理办法自2016年10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