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工作面文明生产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31日

(一)为规范采煤工作面及两巷文明生产,提高工作质量和保持良好工作环境,根据《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采煤专业“管理制度”对采煤管理制度建设的要求,制定本制度。

(二)制定采煤工作面文明生产验收标准,验收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评定。

(三)采煤工作面要做到“三直”、“一平”、“两畅通”。液压支架(柱)实行编号管理,号牌清晰端正;超前支护必须打成一条直线,三用阀注液口与巷道平行;上下顺槽堆放材料的料场要选择在顶板完整、支架完好,不影响行人、运料、通风的地点,实行挂牌管理。

(四)两巷管线吊挂位置及高度要统一,管线吊挂要平直,电话、信号器、按钮上墙或上架吊挂整齐;电缆、管线垂度适当,不交叉、不脱钩,接线盒必须两点以上固定,闲余电缆、管线分类盘放整齐。

(五)各种牌板、岗位责任制牌板内容齐全、板面整洁,字迹清晰,且与施工现场相符,内容应根据工作面情况及时进行更新。

(六)工作面及两巷内无积水、淤泥、漏液,无煤尘、煤矸堆积、无失修支护。零星材料和废旧材料要及时回收,严禁乱扔乱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