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队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30日

采煤队技术员是采煤队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的第一责任者。负责区队的技术管理工作。
1、积极配合采煤队队长开展技术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区队的生产,保证遵守国家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规程、标准和技术规范。
2、编制采煤工作面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要内容齐全、符合现场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并负责报批、传达、贯彻、监督执行。经总工程师批准后认真组织职工学习、签字、考试,施工时监督本队干部、职工按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施工。
3、工号过老空、过断层、托煤等地质条件发生变化影响安全生产时,要及时编制专项安全技术措施,经总工程师批准后贯彻、执行。
4、经常深入现场检查作业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在现场执行情况,对生产工艺和职工规范操作进行技术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对本队施工的工程质量负主要技术责任,工程质量不合格时推倒重来。
6、负责对本队职工进行质量标准化教育和技术培训,上好每周一次技术课。
7、对职工进行灾害预防及避灾知识教育,提高职工的应变能力,发生事故要亲临现场,协助队长抢救和处理,并参加事故的追查和讨论,制定防范措施。
8、组织好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本区队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方法和经验,学习新知识,推广新技术和新经验,开展技术革新。
9、负责搜集本区队各种技术经济指标的资料,及时分析完成情况,采取各种有效的技术措施,完成各项技术经济指标。
10、保证采煤工作面供风、供水、通讯设施齐全完好。
11、加强防灾避灾知识的宣传,提高职工防范重大灾害事故的意识和避灾的能力。
12、协助队长组织好本区队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
13、按时参加有关技术专业会议,并提出合理性建议。
14、对采煤队生产系统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