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业有限公司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经理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3、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4、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5、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6、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7、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8、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9、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监督考核。
10、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向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报告安全生产情况。
11、建立健全本到位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
12、推进本单位安全文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
13、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迅速组织抢救,配合有关人民政府或者部门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4、遵守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
15、认真组织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度。
16、审批和实施安全技术措施计划,按国家规定提取安全技术措施专项费用,全部用于改善公司安全生产条件。
17、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依法配备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18、对公司内部管理单位下达安全指标和要求,并组织进行严格考核。
19、负责对伤亡事故、恶性未遂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制定防范措施;对造成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2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