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雾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1 转载点喷雾
    在装载点安设转载点喷雾,喷头数量不少于2个,悬挂在转载点的前上部600mm处,迎风流方向45°,喷雾直接对准落煤点,落煤点上部至转载点处加设纱网防尘罩,挂牌管理,责任人为转载点运输司机,必须做到转载点运行时必须开启转载点喷雾。
    2 采、掘面风流净化水幕
    矿井主要进风大巷及回风巷、采煤工作面进回风巷、掘进工作面的迎头、喷浆机回风流下方5米范围内都必须安装风流净化水幕。
    2.1 采煤工作面风流净化水幕的具体位置:
    a.进风巷内设置两道全断面水幕,第一道水幕在采煤工作面进风巷口向里10-15米范围内,第二道水幕在采煤工作面进风巷安全出口以外30米范围内。
    b.回风巷内至少设置三道全断面水幕,第一道水幕在回风巷安全出口以外30米范围内,第二道水幕与第一道水幕间距不得大于20米,第三道水幕在工作面回风联络巷口下风侧10-15米范围内。
    2.2 掘进工作面风流净化水幕的具体位置:
     a.掘进工作面刚开口时在开口位置的下风侧10-15米范围内设置一道水幕。
     b.掘进工作面掘进长度超过50米不超过80米时,应在掘进巷道内设置一道全断面水幕,距迎头不超过50米。
     c.掘进工作面掘进长度超过80米时,应在掘进巷道内增加两道水幕,第一道水幕距正头不超过50米,第二道水幕与第一道水幕间距不超过20米,且第三道水幕在巷道回风口10-15米范围内。
    2.3 喷雾特别管理规定
    a.全断面水幕5米范围内巷道底板进行硬化(要求:以水幕安装位置为起点,上风侧1米,下风侧4米底板进行硬化)。
b.在皮带侧挖设一个(长×宽×高=1米×1米×1米)水池用来储存水幕流下的积水,水池内安装一台风泵,利用池内积水冲刷巷道、洒水降尘;多余积水由风泵导入水沟或排水管排出工作面。
3、检测线保护管理规定
施工地点检测线前5米后5米进行保护,共保护10米,保护材料用胶管劈开或者旧皮带进行包裹保护,保护之后用铁丝吊挂起来,保持平直。
    4 惩罚办法:
    对未安装水幕、喷头数量少、不能覆盖全断面,检测线不保护发现一处对责任单位处以1000元的罚款;发现喷雾不开或成雾质量差,检测线保护不到位发现一次对责任单位处以500元的罚款。
此规定自下发之日生效:
                                     通风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